English

自动声讯电话日常生活好帮手

2000-06-29 来源:生活时报 小涛 我有话说

自动声讯服务台一天24小时提供服务,内容包罗万象。一天平均话务量有20多万次,信息有2000多条。自动声讯服务台给每一条信息分配一个号码,并整理成册,用户查询非常方便。自动声讯服务设备由语音处理平台、自动语音提示系统、信息储存器、语音编辑系统、程序模块处理系统、信息处理系统组成。用户拨通自动声讯服务电话后,信号经由公众电话网交换识别器识别,传送至自动声讯服务设备中心,经过信息库信息提取,用户就能得到自己需要的内容。

信息节目的制做不是一件轻松的事,要经过采编、加工、录音、设置等许多程序。即使是一些生活类常识节目,采编人员也不是照本宣科的灌制录音,而是使用通俗易懂口语化的语言进行表达。创作人员还设计出多种信息程序,制作出妙趣横生的游戏故事组合提高用户的兴趣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